梅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专栏 > 管理公开 > 监管信息公开
蕉岭:全力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时间:2016-04-13 09:55:26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字号:

4月13日,我县召开2016年食品安全工作会议,传达中央、省、市食品安全工作会议精神,通报2015年度我县食品安全考核情况,总结并部署全县食品安全工作。

据了解,去年,我县各级各部门认真履行监管职责,建立了覆盖全县各个环节的食品安全监管网络体系,形成了强有力的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合力,全县未发生较大及以上食品安全事件,市对我县食品安全考核连续两年取得“优秀”成绩。

就如何抓好今年的食品安全工作,副县长饶森健要求,各镇、县食安委成员单位要始终绷紧食品安全这根弦,以对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切实抓好食品安全工作。一要加强组织领导,落实监管责任,将食品安全工作向农村延伸,构建县、镇、村三级监管体系,做到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二要突出重点,强化措施,狠抓食品安全监管工作不放松。着力实施综合治理,强化食品质量安全监管,规范生产经营行为。三要突出构建长效机制,抓好食品安全监管体系建设,用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全力确保广大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饶森健还代表县政府与各镇各相关部门负责人签订了2016年度食品安全责任书。(首席记者:徐军 摄像:颂凯)


(原创文章,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