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专栏 > 管理公开 > 监管信息公开
刘裕君:不折不扣抓紧抓实安全生产工作 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时间:2021-12-29 10:40:32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11月4日下午,我县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树牢人民至上、安全至上理念,始终把安全生产放在首要位置,进一步强化底线思维、红线意识,压紧压实责任,不折不扣抓紧抓实安全生产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县委副书记、代县长、蕉华工业园区管委会主任刘裕君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县政府党组副书记胡班主持会议。

图片

刘裕君强调,安全生产,事关重大,必须警钟长鸣,高度重视,狠抓落实。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树牢人民至上、安全至上理念,始终把安全生产放在首位,进一步强化底线思维、红线意识,压紧压实责任,不折不扣抓紧抓实安全生产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坚决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总要求,发挥部门联合检查工作合力,聚焦燃气、非煤矿山、烟花爆竹、危化品、建筑施工、道路交通等行业领域安全,在全县范围内持续深入开展地毯式、拉网式安全生产大排查、隐患问题大整治行动,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确保将安全隐患及时消除在萌芽状态,坚决遏制生产安全事故发生。要全面落实安全生产“一线三排”工作机制,强化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引导企业开展安全隐患整治、安全操作培训,坚持将安全生产各项要求落实到操作层面,切实提升作业人员的安全意识和防范技能。要细化实化各项应急预案,完善应急救援力量、装备、物资等储备,加强值班值守,强化巡山护林和野外火源管控,切实做好今冬明春森林防灭火工作,坚决守护好蕉岭的绿水青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