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审批改革 > 改革信息
广东:全力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改革工作
时间:2016-04-18 15:17:39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字号:

4月18日,省政府召开全省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改革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会议强调,各地区各部门要大力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改革工作,真正实现“一门”在基层,服务在网上,全面提升政府服务质量和效率,让群众和企业少跑腿、好办事、不添堵。

县长陈伟明,副县长江运洪及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在蕉岭分会场收听收看电视电话会议。

会议指出,“互联网+政务服务”改革工作有三个显著特点。一是对审批要素进行规范化和明确化。二是对审批环节进行简化和优化。三是对裁量基准进行细化和量化。

会议强调,各地区各部门要全力抓好“互联网+政务服务”改革工作,大力推进行政审批标准化建设,加快推进行政审批事项标准的网上应用,全面推行“一门式、一网式”政府服务模式改革,在行政审批和服务事项标准化的基础上,打造实体综合服务窗口和网上统一申办受理平台,进一步优化审批流程,简化审批环节,让行政权力规范透明运行,对权力运行的每个细节都逐一进行规范和明确,将一项事权从哪里来、找谁来办、该怎样办、多长时间能办完、怎样投诉等清清楚楚、明明白白告诉群众,将部门的权力晒在阳光下,让群众按图索骥即可办事,审批人员也全面遵循行政审批标准来审批,切实提高审批和服务的透明性、公开性,为群众和企业提供高效、便捷服务。(首席记者:徐军 摄像:源彬)


(原创文章,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