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 > 专题专栏 > 国防教育和双拥专栏
蕉岭:军民鱼水一家亲 双拥共建情谊深
时间:2020-05-06 10:20:13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进一步发挥军地各自优势,推动军地建设全面协调发展,促进互相学习、互相提高,推进军民共建再上新台阶,谱写双拥工作新篇章。日前,我县举行军民共建系列活动。县委常委、县人武部政委杨红军参加活动。

在军民共建座谈会上,大家欢聚一起,畅叙鱼水情深。表示今后将加强沟通协作,共谱双拥工作新篇章。

活动举行了军民共建图书馆揭牌仪式,杨红军为军民共建图书馆揭牌,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继续发扬部队的优良传统,为地方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作出新贡献。

随后,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县油坑企业集团和广东固特股份有限公司为县人武部和县武警中队赠送书籍。 参会人员还来到县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军民共建点参观,并举行了乒乓球和篮球友谊赛。

【火箭军某部 蒋伟:共建军民图书馆,进行赠书活动,让我们能够进一步用知识武装自己的头脑,进行比如打乒乓球、篮球等文体活动,让我们军民可以进行交流,既增长了球技,(感情)又得到了交流。】  

据了解,为不断巩固和发展军政军民团结良好的局面,争创省级双拥模范县,我县按照发展地方生产力、提高部队战斗力、增强军民凝聚力的工作目标,健全工作机制,全面落实政策,创新活动方式,扎实开展双拥工作,谱写了新时代的一曲军民携手心连心、汗水浇灌文明花的双拥新赞歌。

【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双拥办工作人员 退役军人 古权仰:我们县人社局作为军民共建的单位,经常联合人武部一起做好现役军人家属以及困难退役军人的走访、慰问工作,对退役军人的就业、创业政策的扶持,以及社会保险的缴费接续,推送岗位信息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尽最大努力去为退役军人做好服务。】(实习记者:张雯 黄东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