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 > 专题专栏 > 国防教育和双拥专栏
蕉岭:65名新兵启程入伍逐梦军营
时间:2020-05-06 10:20:13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字号:

9月9日,我县举行2019年新兵入伍欢送大会,65名英姿飒爽的新兵身着军装、胸佩红花,踌躇满志,肩负着家乡人民的嘱托和保家卫国的光荣使命,奔赴绿色的军营,开启新的人生旅程。

县委常委、县人武部政委杨红军、副县长徐永岭参加欢送大会。

大会宣布了2019年度应征青年入伍命令,新兵代表、新兵家长代表作了发言。

徐永岭代表县委县政府对即将踏入军营的全体新兵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勉励新兵们要牢记父母、亲人的嘱托,牢记家乡人民的殷切希望,牢记自己入伍时的初心,严格遵守部队纪律和各项规章制度,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苦练军事本领,不断提高自己的军事素质,尽快完成一名普通青年向一名合格军人的转变,成为部队建设的栋梁之才,报效祖国,建功立业。

欢送会现场,新兵们身着戎装、胸佩红花,个个意气风发,踌躇满志,立志报效祖国,为家乡争光。

【新兵 王焕:我觉得参军是一件相当光荣的事情,身为一个中国公民,一个男子汉,就应该去军营深造。】

【新兵 徐怡辉:很高兴、很激动,以前就很崇拜军人,所以我也想去军营。再苦再累都会坚持下去。】

而新兵亲属虽有不舍却深感光荣,他们希望自己的孩子在军营这个大熔炉好好锻炼自己,成长为社会的有用之才。

【新兵亲属 丘德金:为国家、国防做贡献是我们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孩子们去当兵后,可以学到家里、社会上学不到的东西。】

据了解,今年全县共有328名适龄青年报名应征,经过严格的体格检查、政治考核、“阳光征兵”摇号等层层筛选,最终确定65名应征青年入伍。(记者:郭文婷 摄像:林小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