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 > 专题专栏 > 国防教育和双拥专栏
梅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黄龙光副局长赴蕉岭县基层 走访调研
时间:2020-04-26 16:49:48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图为黄龙光副局长走访慰问一等功臣黄福平)


       为推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退役军人专题“大走访”活动,424日,梅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黄龙光在蕉岭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谢志鸿、广福镇党委书记陈国政陪同下,深入到蕉岭县广福镇广育村走访慰问退役军人、对越自卫反击战一等功臣黄福平,送上慰问信、慰问金和战友服务联系卡,并详细了解其工作、生活情况,对黄福平心怀保家卫国的高尚情怀深表敬意,勉励其继续保持军人本色,退伍不褪色,退役不褪志。他指出,党和人民永远不会忘记功臣,要关心关爱功臣,大力宣传功臣事迹,弘扬英雄精神。黄福平1978年底入伍,1983年转业回乡,曾在战斗中端起机枪逆行而上掩护全连脱险,危急时刻表现英勇荣立一等战功。他表示,现在各级党委政府和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十分关心关爱退役军人,使他们深感温暖,自己作为一名退役军人,要终身跟党走,并教育子女要爱党爱国,为祖国建设作出贡献。


(图为黄龙光副局长检查广福镇广育村退役军人服务站建设)


       黄龙光还就蕉岭县县、镇、村三级退役军人服务体系建设情况进行深入调研,对该县聚焦“五有”(有机构、有编制、有人员、有经费、有保障)标准,全力推进退役军人服务体系建设,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覆盖全员的服务网络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要把退役军人“满意不满意”作为衡量服务体系建设的工作目标,充分发挥服务体系平台的功能作用,采取上门服务、建立微信群等多种方式,加强与退役军人的沟通联系,大力宣传退役军人政策,在就业安置、待遇保障、抚恤优待、荣誉激励、应急救助、来信来访等方面用心用情做好退役军人服务工作,不断提升服务工作水平。(蕉岭县退役军人事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