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 > 专题专栏 > 国防教育和双拥专栏
参战老兵吴伟珊先进事迹材料
时间:2019-11-07 16:24:12 来源:退役军人事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2014年度“感动蕉岭”人物先进事迹材料

——新铺供电所吴伟珊同志

    吴伟珊,男,19591116日出生,197811月参加工作,19801加入中国共产党,高中学历,是新铺供电所配电运维班班员他始终牢记党的宗旨,认真践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坚持以人为本,在工作中能够坚持按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能够认真学习党的理论、方针和政策,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勤勉敬业,无私奉献,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做出了突出的成绩,以高尚的人格魅力得到了广大党员干部的认可。

一、努力学习 不断提高自己的思想觉悟

吴伟珊同志是工人出身,经常利用工余时间看书看报,以勤补拙,使自己的思想觉悟和科学文化知识水平不断提高。他关心集体,发现单位工作中的问题敢于提出批评,经常向领导提出合理化的建议,为单位完善管理、改进工作起了积极的作用。平时与群众的接触中,注意发现问题和倾听意见,及时向领导反映,为支部有的放矢做好群众的思想教育、改进工作提供了依据,起到了党员的桥梁作用。

二、把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各项目标落到实处

吴伟珊同志在工作中,认真学习有关电力管理的业务知识,,努力完善自我,其业务能力有了比较大的提高本着服务的原则,热情为广大职工办实事,积极投入工作第一线,较好地表现出一个共产党员的良好素质。他是一位为电力默默工作的“越战老兵”,83年退伍转业至今一直从事电力工作,三十年如一日,在徐溪崎岖的山路中留下了忙碌的身影,在高高的铁塔上挥洒了如雨般的汗水;他是荣获自卫反击战三等功的功臣,是蕉岭供电局优秀共产党员,是蕉岭电力职工和徐溪广大群众心目中尊敬的“珊哥”。

他是备受大家尊敬的“珊哥”,是经验丰富的“老师傅”,是徐溪人民群众光明的“守护神”。徐溪辖区供电面积约81平方公里,有35kV变电站,310kV公用馈线长77公里,45台公用变压器,3台专用变压器,低压线路长106公里,线路走向比较复杂,地理位置又比较偏僻。面对如此沉重的工作任务,他一直兢兢业业、任劳任怨、风雨无阻的坚守在自己岗位上,总是凭着丰富的工作经验,以老师傅的角色带领年轻同事扎实做好了巡视线路、清理树障、故障抢修工作,守护着徐溪供电设备线路的安全稳定运行,为徐溪人民群众送去光明。

三、以“我的岗位我负责”为抓手,迅速掀起创先争优活动热潮

吴伟珊同志思想素质好,团结同志,作风扎实,为人坦诚思考处理问题能从大局出发,从不计较个人得失,具有强烈的服务意识。为人处世低调,与同事之间的关系融洽,有较强的为人民服务的意识,能够为大家的利益而牺牲个人的利益, “哪里有需要,他就出现在哪里”,只要给他打电话,不管什么时间,什么地点,他都会及时赶到,提供帮助,用户遇到问题,他也会尽量解决,决不会推辞。积极帮助职工解决工作生活上的困难,善于将自己丰富的工作经验传授给年轻职工。他就是这样,严格要求自己,热情服务大家。一个人做好工作,不仅具备必要的知识和技能,更多的是感情和爱心的投入,吴伟珊同志满腔热情都奉献给了这个岗位,他热爱集体,关心企业,工作严谨、细致,态度踏实、认真。坚持兢兢业业工作,本本份份做人的原则,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向我们诠释了人生最为可贵的奉献精神,在广大职工的心里树立了一个艰苦朴素,吃苦耐劳的良好形象,是我们每一个人学习的榜样。

四、开拓创新,勇于进取,热爱供电事业

吴伟珊同是施工现场督查的“安全员”。他常说“安全来自长期警惕,事故源于瞬间麻痹”。只要有配网或技改施工现场,他总是第一个早早的来到施工现场,细心仔细地检查施工人员的安全措施是否做到位,一旦发现有违章的蛛丝马迹发生时,就毫不留情上前制止并强制其改正,正是“珊哥”身上这种对安全一丝不苟、对工作高度负责的态度使得安全管理工作得到稳步推进。

他是家喻户晓的“越战老军人”,是为徐溪群众百姓送去光明而默默工作的“珊哥”。“维护山区电网,保障群众有序用电,他非常尽心、极其负责”这是徐溪父老乡亲们对“珊哥”最朴实的评价。记得有一次故障抢修,那时天色已晚并且下着雨,接到保障电话后,他二话没说穿上雨衣出门检查故障,山村里的黄泥路是又烂又滑,但这些都无法阻止他前进的步伐。处理完故障后,眼前从漆黑一片瞬间转变成万家灯火,此时他的脸上洋溢着自豪的笑容,他教导我们说:为了村民们能安全可靠的用电,我这个老党员牺牲一点又算的了什么呢,想当年在战场上比这更艰苦的任务都能承受。像这样的抢修事例,在“珊哥”身上不计其数,他凭着一次次的默默服务,与当地群众结下了深厚情谊,只要哪里有故障,群众第一个想到的就是“珊哥”,第一个到场处理的也是“珊哥”,在徐溪两千多户用电客户心目中,只要哪里没电,马上拔通“珊哥”的电话,他就会为他们送去光明。近年来徐溪辖区内的95598抢修及投诉类工单数均为零,得到了地方政府的充分肯定,地方群众满意度非常高。

作为一名普普通通的共产党员,他没有豪言壮语,却一直在自己的本职岗位上用实际行动践行“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的南网公司核心价值观,切实做出表率;他没有做出惊天动地的业绩,只是凭着自己一颗对工作高度负责、对群众热忱服务的态度,用心诠释“服务永无止境”的服务理念。作为一名供电职工,他深扎基层一线三十多年,在平凡中展现光彩,为电力事业默默地奉献了自己青春和热血;他身上这种从革命时期流传下来的爱岗敬业、乐观进取、感恩奉献的精神点亮了党旗,为万户千家带来了光明和幸福!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