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 > 专题专栏 > 国防教育和双拥专栏
退伍不褪色 服务好基层
时间:2019-09-24 16:23:32 来源:退役军人事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退伍不褪色 服务好基层


张元,出生于1964913日,中共党员,蕉岭县蓝坊镇高思村人,现任蓝坊镇高思村委党支副书记。198312月响应国家号召应征入伍,服役于广州军区41121师炮兵团,一支英雄的部队---塔山英雄守备团。在部队期间,由于训练突出,从教导队回到连队后,一直担任班长职务,并光荣的加入了中国共产党。

1986年冬光荣退伍,退伍后遵纪守法,勤俭节约,处处按党章要求自己,力求做一名合格的党员,遵守党的纪律并响应党的号召,在农村基层中起着模范带头作用。1987年在原高思管理区参加选举担任支部委员,负责管理区民兵青年等工作。在任职期间,积极引导广大村民勤劳致富,自己率先带头利用山区地理环境优势,在山坡地上种植沙田柚等果树近百亩,从而掀起了栽种沙田柚等果树发展三高农业的热潮。199810月当选高思村第一届村民委员会主任兼党支部书记。在职期间,作为村里的“班长”,张元同志能认真做好各项工作,完成上级下达的各项任务,努力带领全村率先完成了新村址的建设工作。高思村的各项工作均排在镇其他村的前列,并在2001年荣获“梅州市五好党支部”。在2017年支部换届选举中,被选为支部委员。任职后,积极工作,时刻牢记工作使命。在新农村建设过程中,认真宣传上级文件精神,把握机遇,发动各理事会的职能作用,为加快高思村发展振兴出谋献策。特别是高思村的新安小组的新农村建设方面,张元同志先后多次组织理事会成员召开会议,讲明相关政策后,理事会成员热情高涨,随即召开户长会议商讨高思村小组的新农村建设相关事宜。村民们积极响应,踊跃捐款。为高思村的新农村建设带了好头,起到了良好的示范作用。现全村的新农村建设已走向了正规的轨道。具体在三清三拆方面,动员村民把破旧的危房、无保留历史意义的旧房拆除多处,有效消除了多处安全隐患。

作为一名党员和退伍军人,能得到党的教育和部队的锻炼,张元同志引以为傲。并将时刻牢记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时刻牢记退伍军人退伍不褪色的本质,积极引导协助村民做好各项工作,共同奔向勤劳致富的道路。在农村基层管理工作中做一颗铺路石,直到自己生命的最后一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