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 > 专题专栏 > 国防教育和双拥专栏
退伍军人刘伟生事迹
时间:2019-07-24 16:13:59 来源:退役军人事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退伍军人刘伟生事迹


 刘伟生,男,19741月出生,中共党员,现任塔牌集团属下企业——蕉岭鑫达旋窑水泥有限公司保安队班长。

 他于19958月进入梅州市文福水泥厂成为一名车间工人,同年12月响应祖国号召应征入伍,服役于武警深圳市支队警通中队。1996年光荣加入中国共产党,股役三年连续二年被上级评为优秀士兵。

 199812月退伍后,刘伟生回到原单位梅州市文福水泥厂从事保卫工作。他退役不退志、退伍不褪色,以扎实勤恳的工作态度,无私奉献的工作热情,严于律己的工作作风,从一名基层普通的保卫人员一步步成长为保安班长,赢得领导和同事们的一致认可。20181112日,刘伟生在值班巡逻时,发现一名可疑人员企图偷窃废旧锤头,他当机立断,立即呼叫当班同事赶到现场,合力将可疑人员抓获,为企业挽回了经济损失。这是刘伟生20多年来工作的一个缩影。作为一名塔牌人,刘伟生始终牢记和保持军人本色,以一个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怕苦,不怕累,爱岗敬业,尽职尽责。

 在生活中,刘伟生以军人的理想和信念自觉抵制社会不正之风及腐朽生活方式的侵蚀,在大事大非面前顾全大局,不争名夺利,不计较个人得失,在困境面前能够保持良好的心态,做到顺境时不得意忘形,逆境时不悲观失意,在思想上、政治上、业务上不断地学习来完善自己。20多年来,他一心一意服务于塔牌企业,较好地完成了单位和领导交给的各项工作任务,为塔牌集团的发展作出了自己应有的贡献。

作为一名复员军人,刘伟生牢记自己的社会责任,把对党、对祖国、对人民的爱赋予实际行动,他努力完善自我,坚守正能量,以军人本色影响家人和朋友,教育后代。他积极参加有益的社会活动,始终以军人的大爱服务社会、奉献社会,从19974月在深圳服役期间开始参加无偿义务献血,退伍回来后继续参加集团公司组织的义务献血活动,至今累计献血18次,总献血量达到4400毫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