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 > 专题专栏 > 国防教育和双拥专栏
蕉岭好男儿踏上军旅征程
时间:2019-09-19 18:16:26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字号:

金秋送爽,丰收在即,又到一年送兵时。近日,蕉岭县举行2019年度“传承将军故里红色基因、投身革命强军绿色方阵”新兵入伍欢送会,200余名新兵及家长代表参加。65名新兵身着戎装、胸佩红花、整齐列队,一个个稍显年轻稚气的脸上写满了兴奋与自豪,洋溢着青春刚毅之气。炎炎夏日,也挡不住亲人们送子参军的热情。

大会在雄壮嘹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宣布了2019年度新兵的入伍命令,新兵代表、家长代表分别在会上作了发言,表了决心。县领导对新兵提出殷切希望,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牢记父母期盼、常记亲人嘱托,立志建功军营,为蕉岭人民争光。要发扬“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战斗精神,不畏艰难险阻,锤炼血性腥气,苦练打仗本领,早日淬火成钢。

在欢送会现场,新兵徐怡辉说:“穿上这身军装,就意味着告别安逸舒适、自由散漫的生活,意味着军旅生涯的开始。始终坚信自己选择没有错,部队是一所大学校、大熔炉、大舞台,那里可以丰富人生阅历,开阔眼界,锻炼体魄,磨练意志,陶冶情操,是我们成才的好地方。”新兵们都纷纷表示,到部队后,一定会刻苦训练,努力学习,建工军营,早日成长为一名“对党忠诚、作风优良、能打胜仗”的好战士,用实际行动为蕉岭人民争光,坚决不辜负各级领导和家乡父老的殷切期望。

据悉,经过严格的体检、政治考核、役前训练等层层把关、重重筛选,今年蕉岭县共有65名优秀青年被批准入伍,圆满完成了上级下达的征兵任务。这些新兵将前往四川、福建等驻地,接受各项训练,履行保卫祖国的神圣使命。下一步,县人武部将为入伍新兵办理保留学籍、学费补偿等手续,同时做好入伍新兵部队回访,切实掌握好入伍新兵到部队后生活、训练、思想动态等情况,确保不发生退兵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