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 > 专题专栏 > 国防教育和双拥专栏
深挖问题根源 扛起征兵重任 努力打好征兵工作翻身仗
时间:2019-07-18 00:55:57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字号:

确保完成任务、确保兵员质量、确保廉洁征兵的“三个确保”总体目标,努力打好2019年度征兵工作翻身仗,日前,蕉岭县召开2019年度征兵工作会议,针对2018年征兵工作出现的参军入伍热情不高、征集任务完成标准低、体检政审标准把握精准度不够三个问题,提出明确要求。常务副县长陈德志、县人武部部长彭勇栋、县人武部政委杨红军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主席强军思想,着眼为建设世界一流军队输送优质兵员,坚持以征集高素质兵员为核心,全面实施“五率”量化考评,始终保持廉洁征兵高压态势。今年的征兵工作要转变思想观念,充分认清新形势下征兵工作存在的问题,针对薄弱环节补齐短板,强化工作谋划,积极主动作为,改变工作被动局面;在全县构建起联系畅通、沟通有效、分工明确、协调有力、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按照职责分工形成合力,确保工作有序推进;扭住征兵宣传、体检政审和落实优惠优抚政策等关键环节,提升征兵工作质量效益;严格依法征兵,推进征兵工作实现法制化、规范化、制度化,切实提高征兵质量,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今年征兵工作任务。

会议强调,抓好征兵工作是强军兴军的政治需要、是上级决策批示的现实需要、是蕉岭县打翻身仗的迫切需要,各镇各部门要充分认清征兵工作的重要性,切实扛起征兵工作的重大责任,全力做好今年的征兵工作。

会议表彰通报了2018年度蕉岭县征兵工作先进单位和个人,蕉岭县政府与各镇(区)签订了《征兵工作责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