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安全生产信息 > 生产安全事故应对处置信息
梅州应急安全教育启动宣讲团队将前往各县(市、区)开展活动
时间:2016-09-01 09:42:04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字号:

日前,我市启动首届“百人百场”应急安全教育活动,向市民宣传普及日常生活的安全常识、家庭应急措施和防灾减灾的技能,增强市民在面对突发危急事件的自救互救能力。活动由市应急办、教育局、公安局、消防局、文广新局等单位共同主办。


启动仪式后,市公安局、消防局等单位率先开展了4场示范宣讲活动,内容包括防范陌生人侵犯、防范地震、学习救火技能以及分析社会安全真实案例等,并结合动画、歌谣等方式辅助授课,吸引了许多家长、孩子前来听课。来自丰顺的冯女士表示,生动形象的授课方式,让孩子能更好地接受和理解。今年14岁的杨梓芸和几位同学结伴前来听课,她表示,从老师讲的故事中,懂得了要保护好自己,就要大胆地拒绝陌生人的不当举动。


据悉,“百人百场”教育活动将邀请100名志愿者组成宣讲团队,到我市各县(市、区)开展宣讲,通过讲故事、唱歌谣、学技能、谈体会、赏作品等多种方式开展100场应急安全教育,以家长孩子喜闻乐见的方式讲述应急知识,提高市民的应急意识和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