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安全生产信息 > 生产安全事故应对处置信息
广东首次配发大型排涝应急抢险装备打造区域应急救援的地方常备力量
时间:2022-10-14 10:55:35 来源:广东省应急管理厅 浏览次数:-
字号:

       2022年10月11日上午,广东省应急管理厅采购的大型排涝应急抢险装备和应急保障车正式交付使用,省应急管理厅厅长王中丙,副厅长钟友国,总工程师何胜庄,副厅级干部章云龙,二级巡视员丁林等参加了交付仪式。

图片

       此次交付的7台大型排涝应急抢险装备将配发给韶关、河源、梅州、清远、汕尾、茂名、云浮7个地市,该类设备具有流量大、扬程高、垂直深、机动灵活、操作安全、应用场景广等特点,是城市内涝、暴雨洪灾排水工作的尖兵利器,将极大提升我省“防大汛、抗大灾、抢大险”应急能力,增强广东省区域应急救援的地方常备力量。

图片

       近年来,广东省极端天气多发频发,防灾减灾救灾工作形势严峻。省应急管理厅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发展理念,按照“全灾种”“大应急”的要求,坚持“一专多能”,着力建强建优专业应急救援队伍,补短板,强弱项,针对基层面对大灾抗风险能力不足问题,配齐配强基层一线抢险救援装备,全面提升基层应急救援队伍战斗力,为加快推进我省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现代化,全力保障广东社会环境的安全稳定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