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安全生产信息 > 生产安全事故应对处置信息
预防一氧化碳中毒,这些常识您需要知道!
时间:2021-11-03 09:33:00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字号:

造成煤气中毒的原因

造成煤气中毒,主要是因为违章、作业环境浓度高、设备原因和煤气泄漏,其产生原因概括如下:

1.为防风防寒,一些企业紧闭门窗作业

2.一些企业处于生产淡季,订单量少,车间未启动通风排风设施,导致空气中的有毒有害物质浓度升高。

3.临近年底,一些企业突击生产,组织人员加班加点作业,现场管理混乱,化学品容器未密闭存放或使用后未及时盖好盖子

4.一些企业未落实安全防护措施,未结合季节特点及时组织隐患排查整改。

如何预防煤气中毒事故?

图片

工程技术方面

1.采用和推广密封、密闭等先进技术,从根本上杜绝或减少各种煤气设备、设施的泄漏。

2.采用和推广煤气自动化、机械化技术,尤其是在煤气中毒事故频率较高的作业区域。应根据条件尽可能采用自动化机械化设备来取代人工危险作业。

3.采用和推广煤气安全监测和监控技术。在煤气危险区域,有条件的企业应采用一氧化碳区域监控技术;在易于泄漏煤气的地点应采用固定式或便携式一氧化碳检测仪;进入煤气设备内作业,必须检测一氧化碳浓度不高于允许浓度,并加强通风。

4.在当前的实际情况下,应突出强调个体防护,在煤气危险区域或经常有煤气泄漏的场所作业,或者进行人工煤气危险作业时,应严格佩戴空气呼吸器等保护用具。

秋冬季节,气温降低
一氧化碳中毒事故多发

生产生活中一定要做好防护

这些常识您应该知道

↓↓↓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