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 > 专题专栏 > 同创文明城市 共建富美蕉岭
大手牵小手 关爱留守儿童从安全教育做起
时间:2020-08-04 09:02:34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为关爱留守儿童健康成长,让他们过一个安全快乐的暑假,近日,由县民政局、团县委主办,县阳光爱心协会、县公安局交警大队、高塘游泳场、县泳乐游泳中心联合承办的“阳光相伴、爱心相随”关爱留守儿童防溺水和交通安全教育活动在文福镇举行。一起去现场看看。

  在泳乐游泳中心活动现场,县交警大队民警运用精心准备的电子课件,通过播放儿童交通事故案例视频开展警示教育,为在场的40多名留守儿童讲解了交通安全的重要性以及走路、乘车、骑车的安全注意事项;引导孩子们关注交通安全、认知交通安全标志,树立“被看见 才安全”,“知危险 会避险”的安全理念,不断增强他们自我保护意识和守法意识。

  游泳中心的教练员也为孩子们进行投影授课,教练员采用图文并茂的方式讲解了安全游泳的注意事项,并用一个个鲜活的案例来告诫孩子们溺水事故的危害性及严重后果,使大家体会防溺水的重要性。教练员和志愿者还与孩子们现场互动,引导、教育他们如何防溺水以及遇见溺水时如何自救或者救助溺水者。

  为了让孩子们加深对各类安全知识的了解,阳光爱心协会志愿者还特意开展了以安全教育为内容的有奖问答。最后,活动主办方为参加活动的每个留守儿童颁发篮球、羽毛球拍等运动器材纪念品,赠送防溺水安全教育读本、宣传扇和及糕点、牛奶、苹果等礼包;并为高塘游泳场、泳乐游泳中心赠送了“热心公益 共护平安”牌匾。

  【留守儿童:我学习到了很多有关安全方面的知识。十分感谢这些叔叔阿姨给我们的帮助。】

  【留守儿童:学会了很多关于交通安全、防溺水(等方面)的安全知识,我会运用到生活中去,要提高自己的安全意识。我今天也很开心,收到了很多的礼品,我很感谢这些志愿者。】

  这次的关爱留守儿童防溺水、交通安全教育活动,不仅增强了孩子们的安全意识,也丰富了孩子们的暑假生活。

  【阳光爱心协会副秘书长 丘莉丽: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让孩子们掌握防溺水、防火防电、交通安全等知识。(从而)增强他们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提高他们的避险防灾和自救能力,让他们安全愉快地度过暑假,健康快乐地成长。】

  【阳光爱心协会关留守儿童组副组长 张扬娟:我们觉得这个活动十分有意义,能够帮助到这些留守儿童,让他们过一个平安的暑假,我们也感到十分开心。】

  希望有更多人参与到关注关爱留守儿童的志愿服务队伍中来,让这些孩子能够更加开心、快乐地成长!(首席记者:于涛  摄像:丘颂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