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 > 专题专栏 > 同创文明城市 共建富美蕉岭
助力创文! 一起自觉抵制酒驾醉驾
时间:2020-08-17 09:04:36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为深化“零酒驾”创建活动,营造全社会自觉抵制酒驾醉驾氛围,有效预防和减少涉酒交通事故,近日,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联合首批“零酒驾”示范单位广东粤电长潭发电有限责任公司开展“零酒驾”创建宣传活动,为创文助力添彩。

  在锡林公园活动现场,交警大队民警与长潭发电公司的志愿者一起向市民发放交通安全宣传彩页,并通过设立宣传展板、悬挂宣传条幅以及面对面讲解等方式,让群众更直观地了解不文明交通行为的危害性。

  除了宣传点宣传,民警还组织志愿者走上街头、走进临街店铺,开展“零酒驾”宣传劝导,向市民普及交通法律法规,呼吁大家拒绝酒驾、醉驾,做到安全文明出行。

  【广东粤电长潭发电有限责任公司团委委员 曾观石:我们长潭发电公司将积极配合蕉岭交警大队做好“零酒驾”创建工作,杜绝酒驾,确保我们单位不发生酒驾违法行为,共同营造一个文明出行的交通氛围。】

  交警部门表示今后将进一步强化路面管控力度,持续发力,从严从重查处酒驾、醉驾违法行为,一经查处将严惩不贷。同时继续加大宣传教育力度,让广大交通参与者自觉抵制不文明交通行为,做文明交通的参与者和践行者。

  【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 罗冯飞:开展“零酒驾”创建活动,(是)以长潭发电公司为第一批示范单位,发动社会力量自我教育、自我约束,共同构建全社会“零酒驾”的文明交通氛围。】(首席记者:于涛  摄像:颂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