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 > 专题专栏 > 同创文明城市 共建富美蕉岭
县委网信办倡议:文明上网 助力“创文”
时间:2020-08-24 08:56:02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互联网作为获取信息、生活娱乐、互动交流的新兴媒体,已渗透到社会生活的各个方面,改变着人们的生活方式和价值观念。目前,我县正在全力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为进一步倡导文明新风、文明上网,近日,县委网信办发布《文明上网倡议书》,发出如下倡议:

  一、依法上网,促进绿色网络建设。

  自觉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互联网信息服务管理办法》《网络信息内容生态治理规定》等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坚持依法上网,不在网站、贴吧、微信、微博、QQ、社区论坛等互动平台以及视频直播、游戏、APP应用程序等互联网应用平台发布和传播违反国家法律法规、影响国家安全、破坏社会稳定、破坏民族团结和宗教信仰的信息,共建绿色网络。

  二、文明上网,维护网络健康环境。

  积极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高网络道德修养,文明上网、文明发言,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不跟风炒作,不被恶俗利用,积极维护国家、社会和个人合法权益,努力营造健康向上的网络环境。制作和传播合法、真实、健康的网络内容,积极树立文明新风,讲述蕉岭好故事,广泛传递向善向上的精神力量,让网络空间永葆风清气正。

  三、安全上网,确保网络信息安全。

  学习掌握网络安全防护知识和技能,加强个人信息保护,不随意打开不明网站,不轻易在网上透露个人隐私和重要身份信息,尽量不使用公共电脑处理重要资料,谨防因信息泄露造成不必要的损失。不随意点击游戏或视频中的弹窗,碰到成人网站弹窗和自动跳转的页面马上关闭。在互联网上聊天交友时,不轻易相信陌生人,不随便约见网友,发现可疑情况要及时投诉或举报。

  让我们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坚持依法上网、文明上网、安全上网,传播正能量,弘扬真善美,共同构建健康有序、文明和谐的网络生态环境,打造风清气正的网络空间!(记者:朱清婷  编辑:钟博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