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 > 专题专栏 > 同创文明城市 共建富美蕉岭
【新时代好少年】 刘基意:刻苦 独立 奋进
时间:2020-09-01 08:50:35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他,是老师眼中的好学生,是同学心中的好榜样。他,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积极向上并时刻严格要求自己。他,就是获评2020年度梅州“新时代好少年”荣誉的县友邦小学学生刘基意。

  眼前这位正在练习钢琴的少年就是刘基意,只见他的手指在黑白键上跳跃,娴熟的指法弹奏出优美的琴声。家中餐桌上摆放着他的素描画作,茶几桌上装饰着他刚完成的书法作品《洛神赋》。对于一名五年级的学生来说,能让学习和兴趣爱好两不误,可见他是下足了一番的功夫,全面发展、兴趣广泛也是他的闪光点。

  关心身边的同学,热爱班集体,对同学的课后问题总是能耐心细致的解答,积极参加集体活动。作为同学心中的榜样,刘基意通过自己的实际行动和积极向上的热情带动着身边的每一个人。

  【刘基意的同学 刘雅丹:刘基意在我们眼中是一个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好学生,他也做好了他身为班长的榜样,然后他的成绩也很好,在课后问题中他也可以展现出他大量的阅读量。】

  刘基意的全面发展离不开父母及学校老师的支持和培养,更离不开他对自己的严格要求和勤奋努力的好品质。无论是在家中还是学校,他都能积极主动的帮助父母和老师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成为他们的小帮手。

  【友邦小学五年级大队辅导员、级长 黄定芳:刘基意是我们友邦小学的大队长,是502班的班长,他是一个德能勤纪都比较好的同学,他平时严于律己、关心同学、热爱集体、兴趣广泛,平时学校有什么活动,他都积极参与,获得过无数的荣誉,我们老师也非常喜爱他。】

  【刘基意的父亲  刘琳森:感谢学校的老师们对基意的栽培,希望基意以后在生活学习当中继续保持优良的习惯,同时,对一直以来坚持的课外的兴趣,写毛笔字、弹钢琴、画画,能够一如既往地坚持。作为我们做父母的,希望他能够健康成长、成才,能够为国家,为社会作出贡献。】

  被评为新时代好少年,刘基意认为这不仅仅是一种荣誉,更是一种责任,更要以身作则,更要严格要求自己。在谈及未来的理想,他也有着自己的憧憬,那就是成为一名科学家,梦想着能遨游在科学知识的海洋,为祖国的发展,为民族的振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刘基意:我认为在学校能完成的事情,不要带回家里做,在学校做好了,回家就(可以)做别的。在课余时间我会发展兴趣爱好,比如弹钢琴、写毛笔字那些,我也会大量阅读,来获得更多的知识。我长大后想当科学家,所以我现在很用功学习,就是要在科学文化知识方面要(学得)全面一些,也不要忘记课外兴趣爱好那些。】(记者:陈浠倓  摄像:王祥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