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 > 专题专栏 > 同创文明城市 共建富美蕉岭
梅州市第九届道德模范刘满莲:用心教书 用爱育人
时间:2020-08-31 09:12:20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日,记者从相关媒体获悉,梅州市第九届道德模范名单出炉,我县蕉岭中学教师刘满莲获评敬业奉献模范荣誉称号。刘满莲老师从教二十二年以来,始终坚持做那片默默奉献的绿叶,用心教书,用爱育人。

  刘满莲老师在得知自己获评梅州市第九届道德模范时,心里难掩激动之情,在她看来这个成就的背后离不开自己对教育工作的热爱以及二十多年来领导、同事和所有学生对自己工作的认可。从教22年以来,她始终坚守在教学一线,期间担任班主任18年、任教高三16年,培养出多名清华、北大和上百个985名校、211名校学子。

  【梅州市第九届道德模范 刘满莲:我也热爱我这个教育工作。作为一名人民教师,我想尽我最大的努力,培养一代又一代的优秀的学子。我经常早上六点之前,做好小孩的早餐,在七点之前来到学校,因为我一直是做班主任,我要求我的学生做到的,我自己要先做到,让我的学生能感受到,老师是怎么样以身作则的。】

  在同事眼中,刘满莲老师的身上总是充满激情,对教学工作勤勤恳恳,对学生倾其所有,对青年教师关爱有加。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去引导和激励学生,用自己丰富的教学经验培养青年教师,真正体现了大爱无私、敬业奉献的精神。在他们看来,刘满莲老师获得梅州市第九届道德模范是实至名归。

  【同事 谢小燕:在我心目当中,刘老师她是用心教书、用爱育人的楷模,因为我觉得她对学生非常地细致,然后对青年教师也是非常用心的进行培养。早上她比我还早到班,中午午读的时候更是每一个学生,一个个去纠正这个(英语)发音,晚上晚读的时候也经常是下班(辅导),利用非常态时间来辅导学生,这一点让我非常敬佩,我觉得她是我学习的楷模。】

  【同事 夏元富:作为满莲老师的同事,也是她的邻居,每天在小区看到她都是匆匆忙忙去上班的身影,还有一个感受特别深的是,她身后经常跟着她老公和小孩,他们就负责做好家庭的后勤工作,我觉得这些都是她能够全心全意,尽心尽力的投入到教育工作的一个非常坚强有力的后盾。】(记者:陈浠倓  摄像:王祥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