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 > 专题专栏 > 同创文明城市 共建富美蕉岭
全省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推进会在广州召开 聚焦使命任务坚持守正创新 切实抓好新时代广东精神文明建设
时间:2020-07-20 09:41:48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微信图片_20200720093721.jpg

  7月17日,全省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推进会在广州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和对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研究部署我省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省委书记李希出席会议并讲话,省长马兴瑞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认真贯彻落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增强抓好新时代广东精神文明建设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以扎实努力的工作交出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两份好的答卷。二要着眼大局大势,始终保持战略定力,扎实办好自己的事。三要把握工作主题,坚定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努力为人民群众创造更丰富的精神生活。四要服务中心工作,把精神文明建设贯穿“双统筹”全过程各方面,进一步凝聚起同舟共济促发展、风雨无阻向前进的强大动力。五要强化使命担当,自觉对标最高最好最优,努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会议强调,一要聚焦高举思想旗帜,持续深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教育,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二要聚焦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着力营造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浓厚氛围,因势利导开展“双统筹”形势政策宣传,牢牢掌握舆论工作主动权。三要聚焦培育时代新人,着力在理想信念教育、公民道德建设、推动德法相济上下功夫,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四要聚焦建设文化强省,大力推动文化品牌亮起来、文化事业兴起来、文化产业强起来。五要聚焦展示文明形象,以九大行动为抓手推动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提质增效,狠抓行动方案落地落实,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攻坚战,带动全域文明创建。

  会议强调,全省各级党委政府要切实担起主体责任,将精神文明建设作为“一把手”工程抓实抓好,各级文明委及文明办要做好总体谋划,统筹整合资源,加强联络沟通和指导督促,各成员单位要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形成各方联动、整体推进的工作格局。

  县领导陈伟明、陈德志、刘素芬、丘文慈、陈苑娜、吴丽丽、黄伟宁、汤超宏在蕉岭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记者:黄梅芬  摄像:王祥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