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 > 专题专栏 > 同创文明城市 共建富美蕉岭
全民健身日:推动全民健身 助力全面小康
时间:2020-08-11 15:59:30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为更好地提高人民群众身体素质,倡导文明健康向上的生活方式,8月8日,由县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县老年体育协会、县篮球协会协办的主题为“推动全民健身 助力全面小康”2020年蕉岭县“全民健身日”活动在蕉岭体育馆启动。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林文建,县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县老干部局、县老年体育协会等部门负责人及干部群众代表共300多人参加了活动。

  在启动仪式上,县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局长陈春妮致词,号召全县人民积极参与全民健身活动。我县将进一步创新形式,整合资源,动员和引导各级、各部门和社会力量广泛发展全民健身事业,让广大市民群众在尽享健康快乐的同时,以更加强健的体魄、更加昂扬的斗志,投身我县经济社会发展的实践中,为建设富美蕉岭做出积极的贡献!

  随后,林文建宣布活动开始。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 林文建:我宣布2020年蕉岭县“全民健身日”活动启动仪式开始!】

  由县老年体协组织的各个健身队的精彩健身项目展演拉开了活动的帷幕。你看,赏心悦目的长绸柔力球《五星红旗》、刚柔并济的《健身长拳》和《太极扇》、大气磅礴的舞蹈集体广场舞《中国中国》、行云流水的《陈式太极拳》、动感活泼的《花式轮滑》等节目充分展示出广大群众热爱运动健身,追求健康幸福生活的良好风貌。

  广大健身爱好者纷纷展示出了自己对运动的热情。他们觉得参加健身活动非常有意义,在运动中既获得快乐和健康,又感受到体育健身的魅力。

  【武术爱好者 张湧:武术能够使我快乐,能够让我强身健体,让我们在生活中充满自信和阳光。】

  【广场舞爱好者 陈兰香:(政府)给了我们很好的平台,让我们老年人都有这么好的健身场所。自从来这里跳广场舞,认识了很多姐妹,大家都十分开心、十分快乐,越跳越美丽,越跳越健康。为全民健身(活动)加油!】

  【原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老年体育协会主席 张国喜:锻炼身体的人越来越多,(大家的)热情也越来越高,(健身)项目也越来越多。我们老年体育协会主要就是组织全县的老年人开展各项体育活动,进行组织、协调、指导、培训,我们会尽力而为做好工作,让全体老人健康长寿,实现健康老龄化。】

  此外,“全民健身日”活动启动以后,还将在国荣体育公园举行首届“篮协杯”篮球联赛,比赛时间从8月10日至22日。

  希望有更多的人行动起来,一起享受健康、活力、和谐的全民健身活动,让运动成为习惯,让生命更加精彩。(首席记者:于涛 摄像:丘颂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