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规章库

梅州市蕉岭县长潭镇人民政府信息公开

索引号: 007235953/2019-00021 分类:
发布机构: 蕉岭县长潭镇人民政府 成文日期: 2019-06-19
名称: 开展环境卫生综合整治简报
文号: 发布日期: 2019-06-19
主题词:
【打印】 【字体:    

开展环境卫生综合整治简报

发布日期:2019-06-19  浏览次数:-
 

为深入推进农村环境卫生治理,进一步优化人居条件,营造干净、整洁的生产、生活环境,提高人民群众幸福感和满意度,提升村民生活质量和健康水平。长潭镇党委政府近日对全镇环境卫生开展了综合整治。

这次环境卫生综合整治由镇整治办牵头覆盖全镇11个村,要求各村根据本村实际情况大力宣传环境整治,营造文明氛围,通过张贴标语、公告,拉横幅,广播宣传,努力营造乡村环境卫生综合整治的良好氛围让“村庄是我家,美丽靠大家”的观念在大家心里扎根,动员村民积极参与农村环境维护的活动中来。

整治无细小,力求无死角。各村组建护洁小分队,对本村环境卫生进行巡视清理,还乡村一份属于它的自然之色。

随着村村通户户通公里工程的逐渐完成,人们的出行越来越便利,但修路一时快,养路十年功,公路的后期养护也十分重要。各村组织的护洁小队还对本村公路进行养护,在清理沿道垃圾垃圾的同时,还对沿途的杂草及窜入路基的根茎进行铲除工作,使得路面更加整洁,交通更加流畅。

通过这次的综合整治活动,长潭镇的乡村环境卫生得到很大的改善,但环境卫生的工作并非一劳永逸的,未来的工作仍在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