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
当前位置:首页 > 回应关切 > 新闻发布会
全市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暨重点项目促投资工作会议召开 坚持把发展实体经济作为主攻方向 争取上半年全市经济有更好的表现
时间:2022-04-27 10:37:35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日前,2022年全市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暨重点项目促投资工作会议召开。县委副书记、县长、蕉华工业园区管委会主任刘裕君在蕉岭分会场参加会议,并汇报我县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


图片


  会议指出,一季度全市经济运行总体平稳,但与全国、全省的运行情况以及全市的预期目标相比都存在较大差距。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清醒认识当前面临的形势,深刻认识我市在工业尤其是先进制造业发展、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要素保障、财政运行等四个方面的短板,主动作为、应变克难,争取上半年全市经济有更好的表现,努力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打下坚实的基础

  会议强调,一要坚持把发展实体经济作为主攻方向。大力发展先进制造业,集中力量建链延链、补链强链,打造一批百亿级龙头企业和千亿级产业。深入推进产业项目建设,推动重点产业园改造升级,落实各项减税降费政策,持续优化服务助企发展。二要坚持把招商引资作为重中之重。牢固树立“一把手”抓招商的理念,坚持大招商、招大商,做到真服务真落地。三要坚持把要素保障作为项目建设的有效抓手。坚持要素跟着项目走,围绕专项债支持方向,谋划一批补短板强弱项的项目。四要坚持把财税征收作为稳增长和“三保”的重要来源。千方百计开源,精准精细节流,让更多的财政资金用在保障基本民生、发展社会事业、提升基本公共服务水平上。五要坚持把统筹兼顾作为重要保障。全面落实粮食安全党政同责,确保农业稳产达产;全力推动客家预制菜产业发展,建设客家特色乡村,促进乡村全面振兴;用好促消费政策措施,扩大消费和外贸进出口;统筹发展和安全,落实落细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畅通产业链、供应链,抓好社会治安、安全生产、等工作,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县委常委、副县长胡班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