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
当前位置:首页 > 回应关切 > 新闻发布会
2019梅州互联网大会 举行媒体记者见面会
时间:2019-10-21 15:52:38 来源:梅州市人民政府网站 浏览次数:-
字号:

19092111o5ur.jpg

上图为2019梅州互联网大会媒体记者见面会现场。

(图片来源:梅州日报 林翔 摄)

昨日下午,2019梅州互联网大会(简称“MIC2019”)媒体记者见面会在梅州兴宁会展中心举行。会议通报了此次大会筹备工作情况,并就大会的核心亮点、优势特色、梅州互联网产业发展规划等问题回答与会媒体记者的提问。来自人民网(广东频道)、中新社、新浪网、南方日报、羊城晚报、国际日报、梅州日报、梅州市广播电视台等10多家媒体单位的记者参加见面会。

据介绍,2019梅州互联网大会是梅州举办的规模最大、层次最高的互联网大会,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次会议,是为贯彻落实网络强国战略,以及省委“1+1+9”工作部署和我市构建“5311”产业体系的重要政务活动,也是我市主动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举措,有利于进一步宣传推介和发展壮大我市互联网产业,吸引更多优秀人才返乡创业,吸引更多优秀项目、企业落户梅州,共同推动梅州数字经济进入新的增长极。

此次大会以“聚才引智、互联共建”为主题,设一个主会场和五个分会场,大会核心议题精准聚焦数字经济、5G、智慧城市、网络安全、区块链、文旅康养、数字文创等互联网热点内容,政府领导、院士专家、行业精英等与会嘉宾将共同探讨梅州互联网产业新机遇、新合作、新发展,促进梅州互联网产业发展更上一层楼。此次大会还开设了5G高科技展区和梅州馆两大展区: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铁塔、华为、广东广电网络六家参展企业将分别展示5G前沿技术和创新应用;梅州馆将分梅州绿色发展和梅州优秀互联网产业形象两大板块,展示梅州各地区特色优势、市容市貌、旅游资源、互联网行业发展规划等特色内容。

此次大会还将出台一系列的互联网产业扶持政策、互联网产业规划等,重点支持引进和培育行业龙头企业,对引进的互联网人才落实人才新政二十条,扶持打造行业标杆示范等。(晓娟 思杰 佑鹏 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