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
当前位置:首页 > 回应关切 > 热点问题回应
蕉岭县首批“交通安全文明村”创建进行时
时间:2021-09-18 16:55:19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9月8日,蕉岭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人保财险蕉岭支公司深入蕉城镇龙安村开展我县首批“交通安全文明村”创建工作,以召开一场创建动员会、上一堂交通安全培训课、开展一次交通安全劝导、入户宣传活动等举措,打响了“交通安全文明村”创建工作第一炮。

  创建动员会上,交警大队领导与龙安村委书记、村干部、村民小组长等参会人员进行面对面交流,并按照省、市、县工作指引,制定创建方案,建立以交警、村干部、热心交通安全的村民组成的文明交通安全村创建工作小组,进行全面动员,扩大创建影响,完善创建村各项软硬件设施,打造符合要求的文明交通安全村。

  会后,交警大队宣传民警组织参会人员开展了交通安全培训课,结合我县辖区今年来的道路交通事故典型案例,介绍了农村交通安全注意事项,通俗易懂地为在场群众讲解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知识,宣讲日常出行安全常识,提升村民交通安全意识。

  随后,交警、村干部、交通安全劝导员、人保财险交通志愿者等组成“文明交通安全宣教队”,借助农村“两站两员”宣传阵地,以路面劝导、进户宣讲、大喇叭等形式,向广大群众宣讲交通法律法规,发放宣传资料进一步引起广大群众摒弃交通陋习,提高遵守交通安全法规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交通安全文明村”的创建工作,深入贯彻落实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重要安全理念,是一项利民惠民工程。下一步,公安交警、龙安村、保险公司将共同努力推进交通安全文明村创建工作,不断完善农村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和管理机制,增强农民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有效预防和减少农村道路交通安全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