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 > 专题专栏
归档时间:2022-12-31
“我与奥运冠军面对面”:感受奥运精神 传递奋斗和追梦力量
时间:2022-04-19 09:34:35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在人生的旅途中,人们难免会遇到困难和挫折,是选择消极对待、接受命运的安排,还是选择勇敢去面对磨难、顽强拼搏体现人生价值呢?日前,在由团县委、县民政局主办,县阳光爱心协会承办的“我与奥运冠军面对面”关爱困境、留守儿童励志教育活动中,残奥会冠军谢豪、曾思妮夫妇就用他们的感人励志故事,告诉了我们答案。

  谢豪、曾思妮两位奥运冠军与孩子们进行现场互动。夫妻俩讲述了他们刻苦训练、顽强拼搏、不畏艰难,最终成为世界冠军的历程,让孩子们特别感动,都被他们的刻苦努力和坚持不懈的毅力所折服,流下了感动的泪水。在欣赏奖牌环节,孩子们更是发出一声声的惊叹,夸赞谢豪哥哥、思妮姐姐太棒了。随后,孩子们还踊跃向冠军哥哥姐姐提问,探寻他们是如何创造了残奥冠军奇迹。谢豪、曾思妮夫妇都耐心地一一回答,并鼓励他们做任何事情都要有自己的目标;不管生活有多困难,不要害怕,要勇敢去面对它;要有自己的梦想,只要持之以恒、坚持努力,就一定能实现自己的梦想。

  谢豪:自己首先不要把自己放弃,自己心中要有信念,不要被暂时的困难所压倒,要有一颗坚韧不拔的心,一定要想办法去克服它,只要努力肯定能成功。

  据悉,残奥会冠军谢豪出生于蕉岭的普通家庭,从小患有先天性缺钙症造成肌肉萎缩症和小脑神经受损,他从小就在自行车竞技路上奋斗和追梦,2011年9月入选国家残疾人自行车队,2021年8月退役。2011-2020年,谢豪参加各类国际、国内赛事16次,获得金牌19枚,银牌5枚,铜牌3枚,其中5次打破世界纪录;他的妻子曾思妮出生于云浮市云安县的一个农民家庭。10岁时,因为一次意外事故,她的右腿齐根锯掉。16岁时成为一名自行车运动员,经过多年的艰苦训练,2011年,通过选拔进入了国家队。2005-2021年,16年间参加各类国际、国内赛事25次,获得金牌29枚,银牌11枚,铜牌10枚,其中两次打破世界纪录。

  榜样面对面,奥运冠军的分享让孩子们学到了热爱、奋斗、永不言弃、超越自我的正能量,帮助他们获得面对困难不恐惧的勇气和永不言败的决心,在以后的成长和学习过程中可以不断挑战自己、战胜自己的力量。

  学生 丘荟弘:我体会到冠军哥哥、姐姐的辛苦。以后我要向他们学习,那种坚持不懈努力(的精神)。以后我要更加刻苦,对自己提高要求,去实现自己的梦想。

  学生 徐笑笑:他们是我们学习的榜样,这也成为了我学习的动力。我要向她们学习,学习她们这种遇到困难不放弃的精神,要朝着自己的目标努力拼搏,努力实现自己的梦想和理想。

  励志教育课后,就进入孩子们的游戏环节。在游戏中,我们从此起彼伏的笑声和一张张笑脸中真切感受到孩子们的快乐。最后,阳光爱心协会还为孩子们分发了一批爱国主义教育书籍、学习用品和糖果等爱心礼物,让他们度过了一个收获满满的美好时光。(首席记者:于涛  摄像:何伟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