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 > 专题专栏
归档时间:2022-12-31
劝导文明交通 志愿者在行动
时间:2022-03-24 15:32:40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进一步弘扬志愿服务精神,提高广大群众遵守交通法规的意识和文明行为的自觉性,近日,团县委组织志愿者在县人民小学、县友邦小学、县实验小学和县镇平小学路口,开展文明交通出行志愿服务活动,维持交通秩序,进行文明劝导,营造文明安全有序的交通环境。

1.png

  活动中,志愿者们身穿红马甲,手持文明交通引导旗,站在各个学校周边的路口,协助交警疏导交通,耐心劝导家长接送途中慢速行驶,按照交通指示灯过马路,做到文明出行、文明停车。

  志愿者们用一张张笑脸,一个个手势,一句句温馨提示语,传递了文明礼让、出行有序的道路礼仪新风尚,受到了学生、家长们的好价。

  家长:有志愿者们协助引导交通秩序,家长接送小朋友的时候,对行人、车辆、小朋友、学生都比较安全。
  学生:志愿者叔叔阿姨们在这里帮助我们过马路,维护交通秩序,保护我们的安全。
  志愿者 徐妃:在放学时间,帮助学生、家长,让他们能够安全过马路,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对我自己来说也是一种社会实践,能够帮助自己成长。(记者:刘雅君  摄像:丘运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