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理情况查询
昵称:
刘先生
留言日期:
2020-12-07
主题:
咨询废弃物回收问题
内容:
你好!我想办一个废弃机油回收的厂,有下面几个问题想咨询一下贵单位,请帮忙解答。 1、请问我办理的营业执照是个体的还是需要公司?经营范围是什么? 2、我收集废弃机油需不需要办理《危险废物经营许可证》,对于场地有什么要求吗,可以在居民区附近或者说是要远离居民区多少米? 3、如果收集之后加于处置的话又有什么要求呢?对于排污有什么要求吗?
查询结果
受理时间:
2020-12-07
答复时间:
2020-12-08
答复单位:
梅州市生态环境局蕉岭分局
答复内容:

尊敬的网民:您好!

    现就您咨询的有关废机油回收问题答复如下:

    一、废机油属于危险废物,必须按照危险废物进行管理。

    二、对回收废机油单位办理营业执照无要求,个体工商户或公司均可。经营范围问题要咨询市场监管局。

    三、收集废弃机油项目需要开展环境影响评价,编制环境影响报告表,报生态环境部门审批同意后方可动工建设,在正式运营前需通过项目竣工环境保护验收,申领《危险废物经营许可证》和《排污许可证》。

    申请领取危险废物收集经营许可证,应当具备下列条件:

    (一)有防雨、防渗的运输工具;

    (二)有符合国家或者地方环境保护标准和安全要求的包装工具,中转和临时存放设施、设备;

    (三)有保证危险废物经营安全的规章制度、污染防治措施和事故应急救援措施。

    具体距离居民区多少米要根据环境影响评价以及消防等相关部门要求确定。

    四、如果要处置危险废物,需要开展环境影响评价,编制环境影响报告书,并报省生态环境厅审批。还应当具备下列条件:(一)有3名以上环境工程专业或者相关专业中级以上职称,并有3年以上固体废物污染治理经历的技术人员;(二)有符合国务院交通主管部门有关危险货物运输安全要求的运输工具;(三)有符合国家或者地方环境保护标准和安全要求的包装工具,中转和临时存放设施、设备以及经验收合格的贮存设施、设备;(四)有符合国家或者省、自治区、直辖市危险废物处置设施建设规划,符合国家或者地方环境保护标准和安全要求的处置设施、设备和配套的污染防治设施;(五)有与所经营的危险废物类别相适应的处置技术和工艺;(六)有保证危险废物经营安全的规章制度、污染防治措施和事故应急救援措施;(七)以填埋方式处置危险废物的,应当依法取得填埋场所的土地使用权。

    另外,处置危险废物,需取得发改部门备案许可。

满意度: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