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理情况查询
昵称:
留言日期:
2020-10-14
主题:
家禽扣留处理问题
内容:
你好,我想咨询一下,蕉岭县广福镇市场自过年来一直在整改,后面镇政府出了一个规定,市场所有摆放的东西不得超出店外,即使是自家店范围的店外也不行,我家开家禽店,平时吃饭是在店里,店内放了一个栏,不够放,就还有一个栏是放店外面,里面装了鸽子,乌鸡,兔子,还有鸭子,平时镇政府的人来发放消毒粉也没有说什么,但是昨天来了一批人,说是政府的人,直接是来店里把放在店外的栏装走,还把栏里面的所有家禽私自送给了敬老院(这个是对外说法,具体是不是尚未求实),开店本身利薄,这样一装走,栏花了将近一千,家禽也有将近一千!农民的钱真的就不是钱吗,我想问下,政府有权这样处理栏里面的家禽吗,自从发生这件事,我爸妈吃喝都吃不下,老老实实,辛辛苦苦一个杀鸡鸭的人,遭受这种事,如果真的不合规矩,不能做处罚吗,即使要把栏拿走,里面的家禽不能拿吗?
查询结果
受理时间:
2020-10-14
答复时间:
2020-10-27
答复单位:
梅州市蕉岭县广福镇人民政府
答复内容:

关于家禽扣留处理问题的答复

您于2020年10月14日留言反映的家禽扣留处理问题已收悉,现将有关情况答复如下:

为维护广福圩镇容貌秩序,做好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打造宜居广福。我镇从七月份开始已多次巡查告知,严禁任何单位和个人占道经营、店外经营。同时镇政府已于10月6日发布和张贴《关于开展圩镇占道经营整治行动的通告》,要求经营业主、流动摊主按照整治内容于2020年10月10日前自行整改,并到户告知和发放责令整改通知书,做好法律法规解释宣传工作。10月12日上午我镇采取统一执法行动,对占道经营、店外经营等违规行为进行专项整治,对违反通告规定的,依法依规予以扣收占道经营工具和物品。您家的家禽店属店外经营,且镇、村干部此前已多次上门做解释宣传工作,在执法行动当日您家的家禽店仍然店外经营,镇政府依法对占道经营工具和物品进行扣收。


满意度: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