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
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建议提案办理工作
市政协七届二次会议第20180182号提案关于在蕉岭县、蕉华管理区范围规划食品产业园的提案的承办意见
时间:2018-05-14 11:34:07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字号:


闫恩虎等委员:

您们提出的《关于在蕉岭县、蕉华管理区范围规划食品产业园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首先感谢您们对梅州食品行业的关注,对蕉岭经济社会发展的关心。目前,我县依托世界长寿乡品牌和富硒资源优势,打造百亿长寿健康养生产业。引进铁汉生态、奥园集团等知名企业,与广东省科学院、广东省微生生物研究所等科研院所合作,共同开发以富硒产品为主导的长寿健康产业。在产业发展的基础上,走城乡融合发展之路,规划建设桂岭硒谷特色小镇、三圳特色小城镇,配套吃住游购娱等服务设施,带动其它小镇特色发展、组团发展。围绕优质大米、茶叶、蜂蜜、冬笋等主导长寿农产品,加大农产品精深加工推进力度,进一步扩大粮食类、酒类、淀粉类加工产品等的加工能力,提高农产品附加值,鼓励和支持科诚家庭农场、九岭家庭农场、广东银葛宝科技有限公司引进产品加工设备,进一步提高产品附加值。

因蕉华管理区是市管单位,不属我县管辖,而且我县在蕉华管理区附近并无食品企业,故我县在此区域没有规划食品产业园的计划。如蕉华管理区要在规划建设食品产业园,我县将积极配合支持。

蕉岭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8年5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