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
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建议提案办理工作
关于对梅州市政协七届三次会议以来第20190272号提案的答复的函
时间:2019-07-17 17:56:39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字号:

市民进:

您们提出的关于加强食品安全管控,确保“舌尖上的安全”的提案收悉,现将办理结果答复如下:

2018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和上级主管部门的精心指导和大力支持下,蕉岭县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四个最严四有两责要求,以抓重点、控风险、保安全为首要任务,以落实日常监管和监督抽验为抓手,以推进专项整治为重点,以打破监管盲区、形成监管合力、推动社会共治为保障,大力推进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县创建工作,采取加强污染源头治理、严惩食品违法犯罪、严格落实主体责任等工作措施,严防、严管、严控食品安全风险,不断提升我县食品安全治理能力和水平,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稳步有序推进,较好地完成了各项监管重点工作任务,全县未发生食品安全事故,人民群众对食品安全工作的满意度不断提升。近年来,我县的食品安全工作在市对县的食品安全年度评价考核中连续多年居全市前列。

据统计,至2019630日,全县食品监管相关单位共出动执法人员9836人次,检查食品相关单位5356家次,查处食品案件立案44宗,结案37宗,案值合计2.55万元,罚没23.05万元,另外7宗正在办理中。完成食品抽检1051批,其中不合格4批,不合格率0.38%。完成县农贸市场快检总数17043批次,其中:蔬菜类抽样快检15833批次、水产品类抽样快检1210批次,合格产品16911批次,不合格产品132批次,合格率为99.23%现场销毁或无害化处理蔬菜类不合格数124批次183.9公斤、水产品类不合格数25批次52.3公斤。开展蔬菜、茶叶等检测样品达3770个,合格率达99.8%,水果合格率达100%,水产品抽检合格率达100%;抽检养殖企业和屠宰企业生猪尿液、血清等2989份,经检验均未发现瘦肉精等违禁物质。

蕉岭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9716

联系人及电话:陈忠辉,78636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