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
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建议提案办理工作
关于对梅州市七届人大六次会议以来 第20190047号建议的会办意见
时间:2019-06-10 10:57:37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字号:

蕉府办函201929


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我们对梅州市七届人大六次会议以来第20190047号建议的会办意见是:

我县经过认真挖掘,目前没有发现有代表性、有特色的传统工艺。 我县在加强传统工艺人才培养方面主要做好如下工作:

一是全面实施全民技能提升储备计划,开展城乡劳动力技能培训,不断提升劳动者素质和技能水平。积极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和人才强县战略,加强我县职业培训和技能人才队伍建设,鼓励引导劳动者积极参加市县培训机构、行业部门组织或企业组织的技能晋升培训和创业培训及各类型技能方面培训。发挥企业主体作用,鼓励有实力、规模较大企业及其他有条件的企业依托本单位资源为职工开展技能培训和师徒等方式,大力培养本土传统工艺技能人才,为我市传统工艺的传承储备力量和传统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人才保障。

二是全面落实省劳动力技能晋升培训政策,对符合条件、实现技能晋升的法定劳动年龄内的劳动者,按规定给予技能晋升培训补贴。加快健全以就业技能培训、岗位技能提升培训和创业培训为主要内容的培训体系,实现培训对象的全覆盖,加强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

蕉岭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969

联系人及电话:陈忠辉,78636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