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
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建议提案办理工作
对梅州市第七届人代会第一次 会议第20170006号建议的会办意见
时间:2017-08-28 15:11:31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字号:


市交通运输局:

我县对梅州市第七届人代会第一次会议第20170006号建议的会办意见是:

根据省、市交通部门的工作部署,县农村公路养护由县地方公路管理站统一管理,实行管养分离,县地方公路站设置养护股,负责地养公路的日常养护管理工作,各镇设立农村公路管理养护道班(或养护中心),每个镇辖内的公路养护工程,由一名养护人总承包的管理模式;每个镇由公路站派出12名专职技术人员或管理人员,确保足够的技术力量及管理力量。

我县积极探索,坚持走市场化、专业化的管理方向,结合实际情况灵活选用养护方式,养护模式先后经历合同制管理五定管理计量支付管理三个改革过程,通过进一步探索和实践,目前确定计量支付管理模式。即是从2007年起,全县8个镇实行一镇一道班(或养护中心),由一名具有专业知识的养护人总承包,组织一支养护队伍,对全镇的乡道实行日常养护管理,做到有路必养、即建即养,并根据各条路段的交通量,编制每月养护经费,做到合同管理、计量支付。同时规定凡大中修工程项目,上报省市主管部门审批后,一律实行公开招投标,择优选择施工单位,确保农村公路工程质量。

为此,我们认为只有维持现在农村公路养护管理现状,才能管好农村公路,养好农村公路,才能更好地达到提高农村公路养护质量的目的。同时积极探索切实可行的养护管理模式,健全养护管理考核制度和办法,明确责任,严格考核,确保农村公路管养质量和路况良好,实现农村公路管养规范化、常态化。

蕉岭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78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