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 > 专题专栏
归档时间:2021-12-31
与会嘉宾参观考察广东(蕉岭)乡建馆、大健康高科技产业园规划建设 点赞美丽乡村 健康产业前景可期
时间:2019-11-17 14:55:15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世界长寿乡生物与大健康高峰论坛活动期间,与会嘉宾们还实地参观考察了广东(蕉岭)乡建馆、蕉华区工业园,充分感受梅州蕉岭作为世界长寿乡的生态、乡村、产业和人文融合发展的独特魅力。

  在广东(蕉岭)乡建馆,嘉宾们被特别的建筑风格和浓郁的乡土人文气息深深吸引,对蕉岭以美丽乡村建设为载体,推行乡村人居环境“微改造”,留住绿水青山、留住乡土文化、留住乡愁情怀的做法啧啧称赞。

  【与会嘉宾:世界长寿乡(蕉岭)带给我山清水秀的感觉,一定可以感受到这里农业的东西也很好。我更加希望就是把世界长寿乡的人文、文化、生态环境、打造绿色生态等发挥得更加淋漓尽致,为我们国家把世界长寿乡(知名度)打响。】

  在广东(梅州)大健康高科技产业园起步区,嘉宾们听取介绍、实地考察了产业园规划建设情况后,对蕉岭、蕉华深度融合、依托资源禀赋,大力发展健康产业,擦亮寿乡品牌的思路和举措给予高度评价,认为发展大健康产业正当其时,大有可为、前景可期。

  【与会嘉宾:整个园区首先作为一个全省产业园的定位,作为大健康产业联合来发展,我觉得对全省大健康产业的发展也是起了一个很好的牵引作用。在大健康产业建设方面这是一个不错的选择,这些科技成果的转化对大健康产业是有很大的推动作用。 】

  据了解, 广东(蕉岭)乡建馆位于蕉城镇龙安村, 占地面积5441平方米。该馆以“乡愁艺术”示范交流基地为定位,传承客家传统和现代元素,展示出独具特色的外观样貌,实现了展览、教学、体验等功能载体,全面展示了客家农业、农村、农民的古风新貌。广东(梅州)大健康高科技产业园,总面积26平方公里,围绕建设成国家级健康产业发展示范区的发展目标,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科技主导、创新发展,产业融合、协调发展为发展策略,努力将产业园建设成为粤港澳大湾区的休闲康养旅游目的地、赣闽粤地区健康产业发展引领区、宜居宜业宜游的生态新城。(蕉岭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