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 > 专题专栏
归档时间:2021-12-31
广东(梅州)大健康高科技产业园:让“长寿”经济插上腾飞的翅膀
时间:2019-11-13 11:13:25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健康产业是朝阳产业、幸福产业。蕉岭、蕉华融合发展以后,围绕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科技主导、创新发展理念,通过整合资源、借智借力,致力打造广东(梅州)大健康高科技产业园,让“长寿”经济插上腾飞的翅膀。如今,一个集聚大健康科技产业的高地正在世界长寿乡蕉岭迅速崛起。

  广东(梅州)大健康高科技产业园,位于世界长寿乡蕉岭县的中间腹地,园区总面积26平方公里。这里,生态资源、文化旅游资源和区位交通优势突显,还可以享受到多项优惠政策,吸引了像“广东尚阳谷”、“裕兴食品”等企业纷至沓来。

  【广东尚阳谷食品饮料有限公司总经理 陈经添:为了找好水源,我们从2013年开始找了好多地方,最终在蕉岭华侨农场莲塘山找到这个好水。】

  【梅州市裕兴食品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杜智强:看到蕉华(区)交通非常方便,生态、地理(条件)非常优美,所以我们做食品的选到这个蕉华工业园区。】

  这里,产业基础良好、配套设施完善、服务优质高效、崇商重企氛围浓厚,已经集聚了涉及健康食品、饮料、制药、保健品、养老产业领域的多个项目,大健康高科技产业格局初具雏形。

  【广东尚阳谷食品饮料有限公司总经理 陈经添:在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我们2014年进驻建厂,2015年10月份已经投产。我们的客户遍布深圳、东莞、珠海、中山大湾区,还有就是“长三角”。我们以好水作为载体,把蕉岭的长寿、健康的理念传播到更远的地方。】

  如果说,广东尚阳谷食品饮料有限公司是尝到开发世界长寿乡“黄金水源”头啖汤的企业;那么,梅州市裕兴食品科技有限公司就是一家从稻谷、大米再到米制品无缝连接的科技型企业。

  【梅州市裕兴食品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杜智强:在福建、广东、香港、广西、江苏都有销售(产品),(销量)每年都有增长。我们现在打算(建设)新车间,上一条新的生产线。把这个长寿食品卖到全国、全世界。】

  据悉,广东(梅州)大健康高科技产业园建设主要分三期推进:一期规划建设南部健康产品研制区;二期规划打造西部精致农业示范区;三期规划建设东部康养文化旅游区。目前,一期起步区内的“三通一平”已经完成,正加紧完善园区配套设施建设。同时,着力在“办园区、兴产业”上下功夫,充分发挥世界长寿乡品牌优势、良好的生态资源和吴清平院士牵头的大健康产业研究团队等优势,优化产业布局,加快区域空间、资源、产业、功能整合,重点依托丝苗米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做大“一产”;紧扣“食品加工业”、“食用菌产业”等主导产业,做强“二产”;大力发展“精品民宿”等乡村新业态,做活“三产”,致力将广东(梅州)大健康高科技产业园建设成为粤港澳大湾区的休闲康养旅游目的地、赣闽粤地区健康产业发展引领区。(记者:朱清婷  摄像:王祥洪)